普巴扎西仁波切弟子,双鼻流出大量红白菩提,身体缩小!

普巴扎西仁波切,成就

我有位一手培养的弟子,他小时候出家,文革时还俗,并且当了政府官员。60多岁时,他又再次出家,一直依止我修行了2年多。给我的感觉是,他智商不高,我讲的法,他经常记不住,口才也不是很好,他修觅心法时,表达见解吞吞吐吐的。以我的经验,这位老和尚实修的见解可能不是很高,但是临终时出现了很殊胜的奇迹。

 

老和尚圆寂前因病住院,输液一周以后,他有天说:“今天就先不输液,大家一起吃一次饭吧。”众人依其所愿吃完团圆饭。老和尚说:“好了,现在你们想做什么都可以。”当天下午,老和尚突然病重,示现圆寂。

 

按照常理,凡夫去世后,很快会全身冰冷,但是老和尚的心间始终是热的,说明仍然在禅定中成熟见解。喇嘛仁波切指示说3天不要动法体,结果到第3天时,摸心间仍然是暖的。3天后,老和尚两个鼻孔流出了大量红白菩提,身体缩小,显现出大成就者的标志。众所周知,流出红白菩提标志着他与阿弥陀佛就是一体,已经成为三界六趣一切众生的怙主,成佛了——这与往生有天地悬隔,往生还需要继续修行500年,而老和尚只有三天就即生成就。听到这个消息,我对大圆满无上窍诀法的信心更加大得不得了,因为这是我自己一手培养的弟子,我知道他的见解达到什么程度。

因此,你们这些弟子,按照今天早上所印证的见解长时间修行,同时守持《密乘十四条根本誓言》,在临终的时候成就决定成就,这点我可以保证。总之,人活着就应该活出价值,如果来到这个世上只是为了讨口饭、讨件衣裳,那活着太没有意义了!我们既然是高级动物,就要体现高级动物的价值,而所谓高级就是体现在智慧之上。智慧就要用在最重要的对境之上——了脱生死,这是最重要的、最大目的。因此要对这个法生起信心,要是这样的话,活在世上才最有价值。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