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狮度恶

佛陀的大弟子迦叶尊者前世曾为忉利天主,俯视人间,他发现到处充满杀盗淫妄,秽气冲天,人们不明善恶,妄造罪业,以致堕落恶道,难再转生为人。于是,他就让天子们化作狮子,自己化作狮王,来
佛陀的大弟子迦叶尊者前世曾为忉利天主,俯视人间,他发现到处充满杀盗淫妄,秽气冲天,人们不明善恶,妄造罪业,以致堕落恶道,难再转生为人。于是,他就让天子们化作狮子,自己化作狮王,来到人间。

他们出没于城市乡村,专吃恶人。

人们以为狮子吃人只为充饥,就按时给它们送去几个人,以解救众人的性命。哪知被送去的人竟有活着回来的!起初大家不知道为什么,日子久了,才发觉活着回来的人都是善良的人。于是大家开始检点自己的行为,再也不敢杀盗淫妄了。

当所有的人都奉行善业之后,那群凶猛的狮子突然不知去向。

天主回到天上察看,人间已没了那股冲天的浊气。

可是,时间一久,人类劣习难改,杀盗淫妄又充斥人间。(《佛教故事大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