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一位北京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毕业时就通过了托福和GRE考试,成绩高得令那些前来招生的美国教授咋舌。他很顺利地就被录取了。 到校不久,女导师让他每天下午从两点开始做一个小时的实验。实验
一位北京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毕业时就通过了托福和GRE考试,成绩高得令那些前来招生的美国教授咋舌。他很顺利地就被录取了。

到校不久,女导师让他每天下午从两点开始做一个小时的实验。实验室里有一部电话,可以打长途。结果,他在实验时间里打了四十分钟的电话,和侨居美国的亲友聊天。而在美国,用公用电话办私事是很不正常的。

导师偶然从电话记录里发现了这件事,非常生气,就把他叫来询问:“那天下午两点到三点你在做什么?”

“按照您的要求做实验。”学生回答。

“除了做实验还做什么了吗?”

“没有,我一直在专心做实验。”

女教授气得说不出话来。

几天以后,学校宣布:开除这位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