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是阿弥陀佛慈悲救我

阿弥陀佛,慈悲
自从学佛后,一路走来,全仗佛力加持、护佑,我才得以顺利通过人生的每一道坎坷。

那年我在外企工作。

春节长假将至,公司经理找我谈话,“张工,你负责的那个项目是本市重点建设工程,工期紧迫,设计图纸和相关资料将于年初七从京城发出,你得在当日及时收取该电子邮件,全部资料及图纸要逐一校对后再打印装订成册。初八一上班,组装车间要开始生产。耽误的假日以后会给你补上。” 经理的眼睛盯着我说, 很显然,工作量很大,但必须得这样做。“没问题,经理,我保证按期完成。”我满口答应,心想,这有何难,不就是提前一天上班么,况且又是重点项目,抓紧点理所当然。

由于平时一直忙于工作,家里的大大小小事务均留到假期处理,那个春节过得十分忙碌。

一晃到了年初四,那天晚上冲凉时不知怎么着扭伤了腰,疼痛难忍。其实那是旧病复发,六年前,我在某一个工地上检查质量,由于临时梯架松滑,差点从高处摔落,幸好抓住一杆,方得稳住身体,但腰部椎骨却造成严重错位,为此,医治了三四年才好。这次自己感觉腰椎骨又错了位,勉强行至床上静卧休息。

这突如其来的病况,着实让我措手不及。这下子,什么事也做不成了。眼睛望着天花板,心里期待着明天一定能好转,可是到了第二天,腰痛不但没有缓解反而疼痛加剧,连翻身都十分困难。这时,我开始犯愁了,后天就是年初七,按当前的病况,我还能按时上班么?如果是在原国企单位发生这种情况,就不必担心,因为同事多,随便请哪一位就帮着办了。可这是外企,本来技术人员就很少,又都各管其事,找人帮忙是不可能的。这病,早不发,晚不发,偏偏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发作,去医院理疗也来不及呀,况且节假日里理疗室根本不开门。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如何是好?我痛苦地思索着……

突然,我想起前不久读过的一篇文章,标题是《阿弥陀佛无上医王》,文章讲述一位法师得了重病,医治无效,最后还是一心念佛才得以好转,是阿弥陀佛医好了他的病症。那么,是否也可以请求阿弥陀佛老人家为我医治腰痛呢?心想,只要让我能按期完成这次的工作任务,以后怎样惩罚我都行。

决心已定,至诚念佛,然后郑重发愿:“南无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弟子罪业深重,果报本该当受,但是,弟子正在外企任职,倘若因病影响工程进度,不仅对不住国家和人民,而且也有损于中国工程师的形像。现在,我愿彻夜不眠,一心念佛!求佛慈愍,让我能于明天(年初六)下午,可以下床行走,然后乘车前往公司宿舍。这样才能保证初七的工作。阿弥陀佛,求您救救我!”含泪发誓愿已,万缘放下,一心只念佛陀名号,直至天明。

说来真是不可思议,初六早上,我试着翻了一下身,腰不那么痛了,然后又试着下床行走,也可以了,尽管还不太灵活,但我已欣喜不已,赶紧又继续至诚念佛名号。

那天下午四时,由老公和儿子陪着,打车前往十几公里外的公司宿舍。初七早上,我准时来到公司办公室,顺利地执行着我的紧急“任务”。那情景,就像我从未病过。

初八早上上班时,公司经理给每位员工派发开年红包,当他来到我的办公台前,看见桌上垒起一大罗图纸时,满意地说了句:“张工,你辛苦了。” 我笑了笑,心想,这次全仗阿弥陀佛救我,有谁知道两天前我还是个连翻身都非常困难的病人。此时,我庄严地默念佛号,过后一定去光孝寺还愿。然后,拨通了电话,通知组装车间的负责人前来领取图纸。

时至今日,每当想起这段往事,我都会由衷地对阿弥陀佛感激涕零!

阿弥陀佛,无上医王!

一句弥陀,阿伽陀药!

救拔众苦,真实不虚!

念佛功德,不可思议!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