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佛念我的心是永远是不变的

众生念佛的心是可变的,而佛念众生的心是不变的。众生实际上对自己心念的了解远远没有佛对我们的了解的多。众生心原本是被妄心所支配,一会儿念佛为病好,一会儿念佛为活好,一分钟有八万四千

众生念佛的心是可变的,而佛念众生的心是不变的。众生实际上对自己心念的了解远远没有佛对我们的了解的多。众生心原本是被妄心所支配,一会儿念佛为病好,一会儿念佛为活好,一分钟有八万四千个念头,念念都是无常变化,而其中真正有几念是真正为往生而念的呢?众生是无明愚痴,佛是光明智慧觉悟的人,自觉觉他觉行圆满。佛有一个名号叫世间解,世间、出世间一切众生的心念没有不彻底了解、理解、通达、明了的。唯有佛为众生念念都是真心诚心,众生哪有?

危难关头我们能念出佛号,不要从众生这方面找原因,要知道没有佛力加持,关键时刻我们根本念不出佛号!我们能念出佛号,是因为阿弥陀佛发过这样的大愿——“吾誓得佛,普行此愿。一切恐惧,为作大安 (《佛说无量寿经》康僧铠译)。佛号本身具有令我们心安的功德和作用,如果不能让我们心安,他就不成佛。而我们之所以心不安,一是因为我们就是一个凡夫,有血有肉有感情,烦恼挂碍放不下; 二是我们不明白念佛的道理。

在危难时刻我们念佛,世间因缘若是已了,佛立刻就会接我们走,即使我们没有想到往不往生的事,因为名号本身就是往生,就能往生。这是佛愿佛德佛果佛力的不可思议,不是我们众生所能思惟的事。若是因缘未到,得以苟存,那我们就安心念佛,佛什么时候该来接引,佛知道佛明了,我们不必劳神费心,任凭佛救就是。

至于念佛不为往生,而为世间福报,佛怜悯众生,恒顺众生,也照样满愿。否则阿弥陀佛怎么被称为“大愿王”呢?正如世间法父母对自己的子女一样,能看着子女落难了,站在一边看笑话,不管不问吗?即使有这样狠心肠的父母,没有狠心肠的佛。佛以慈悲为怀。对此,《佛说无量寿经》也有经证:

“消除三垢冥  明济众厄难  开彼智慧眼  灭此昏盲闇
     闭塞诸恶道  通达善趣门  功祚成满足  威曜朗十方
     日月戢重晖  天光隐不现  为众开法藏  广施功德宝
     常于大众中  说法师子吼  供养一切佛  具足众德本
     愿慧悉成满  得为三界雄  如佛无量智  通达靡不遍
     愿我功德力  等此最胜尊  斯愿若克果  大千应感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