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转你自己

(文:转载) 在我们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惑,也会遇到一些陷阱,当没有人指引我们,身边没有一个谏友相劝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掉入泥潭之中,不能自拔。 此时,我们常常会很忧愁,在陷

(文:转载)

    在我们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惑,也会遇到一些陷阱,当没有人指引我们,身边没有一个谏友相劝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掉入泥潭之中,不能自拔。
    
  此时,我们常常会很忧愁,在陷阱中的日子不好过,当被欲望牵着鼻子走的时候,人生过得并不自在。
    
  当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不愿意在陷阱中继续沉沦时,其实也就是我们得救的时机到了。
    
  我们知道,人生最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不知道自己错,或是知道错了却不愿意改过,让自己继续堕落,越陷越深,这样便会将自己一步步推向绝路。
    
  因此,当您愿意回过头来的时候,请不要放弃自己!
    
  有时,我们会想到曾经犯下的错,痛恨自己,为何会做下这令人羞耻的事,每每想到那些令人懊悔愧疚的往事时,就使我们的心不能安宁,内心也无比的悔恨与痛心!
    
  此时,你可以试试转转你自己。
    
  要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已经做错的事,我们无法挽回,因为它毕竟已经发生了,造成的伤害也是存在的,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可能还影响了整个社会的风气。往事不可追,但是,我们可以改!
    
  可也正因为我们错了,所以,需要我们比普通人有更勇猛的态度,更加努力,更加勇敢,以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重新打造我们的人生,去弥补曾经造成的伤害。同时,也帮助和我们一样深陷的朋友,让他们也能看到光明,正视自己的人生,重新来过,而不是一撅不振。
    
  那么此时,你曾经犯下的错,走过的弯路,就可以给别人一个经验教训,当你从陷阱中出来时,你便懂得告诉别人,怎样会比较快速离开陷阱,也用自己的成功告诉别人,虽然曾经错了,可是只要愿意忏悔,愿意改过,愿意重新来过,依然可以迎来幸福。
    
  当我们的心从现在开始,就时时想着如何去帮助别人,如何让别人不要与我们一样,再走弯路,那么纵然自己目前在陷阱中,也会提醒自己,我要快快出来,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为他们伸出援手。这样,你反而能更快出离陷阱。
    
  救人就是救己!帮人就是帮己!
    
  当我们愿意转变自己的观念,愿意站在更高的位置,去帮助需要我们的人时,此时,你会更加勇敢去面对自己的挫折,因为你不是为自己,是为更多需要我们的人们。于是,你不但不会让自己堕落,反而会让自己更加积极,做好一个榜样,去给别人信心与勇气。
    
  因此,不要让自己再沉浸在无尽的伤痛之中,痛定思痛之后,需要我们有更十足的勇气与信心,去面对未来。
    
  当曾经用嘴巴去骂人带给别人痛苦时,此时,就转一下,用这张嘴,去鼓励与劝勉别人,去带给别人幸福。
    
  当曾经去引诱他人堕落,让他人迷失时,此时,我们就更加积极努力,去劝人改过自新,让更多的人懂得保护好自己,不再沉沦。
    
  当我们曾经不孝父母,害得父母伤心难过时,我们就从现在开始,一心一意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尽自己为人子女的本分,让父母在年老时也会有一个美好的晚年。
    
  ……
    
  这些都是在转我们的心,从一颗自私害人的心,转成一颗善良无私的心,其实,也是在转我们的命运,将我们从痛苦转成幸福,将我们的烦恼转成智慧, 将我们从悲伤绝望转成乐观上进,也将我们从地狱转向天堂!
    
  幸福就在一念之间,我们要学会转一转自己,让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