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一种习惯

快乐,平常心
(文:转载)

你快乐吗?

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我曾就这个问题问过许多朋友,大家的反应出奇地相似:先一愣,然后便神色茫然。

“快乐?偶尔有,但很短暂。” 一位朋友沉思良久后回答。“平时有那么多的事情让你烦心,周围的人有的买了房,有的升了职,有的出了国……这世界变化太快啦,你能不急吗?你得拚命地往前赶,哪儿有时间快乐呢?快乐?将来吧!”

看看吧,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是不是每天都在不停地奔忙着?是不是许多人都把“忙着呢”、“烦着呢”、“真让人着急”等等的语言挂在嘴边?

“等我赚够了钱,就没什么揪心的事儿了。”另一位朋友说,“到时候我会很快乐”。

快乐真的很难吗?不,其实快乐是很容易的!因为快乐只是一种习惯。

我们总是有太多的愿望,为自己定下太多的目标。所以我们总是把快乐放到未来,把快乐供奉在内心深处,而逼迫自己付出当下全部的精力去为未来的快乐不停地努力,从而忽视了眼下的快乐。其实,快乐被我们收藏了起来。

有的人快乐是赚钱的快乐,我是享受大自然的快乐。每天早上醒来,走出门去,看见太阳那么漂亮,小鸟在为你歌唱,树叶在为你跳舞,这个世界有多美!一种活法,一种人生,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不要抱怨说周围的烦心事太多,以至于无法养成快乐的习惯,想想在SARS肆虐的时期,很多原来没有洗手习惯的人,不也养成了洗手的习惯?为什么?用心!所以,习惯是我们自己养成的,如果你渴望快乐,那么 就用心吧,用心养成快乐的习惯。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
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一切都在平平常常之间,不去刻意追求什么。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人无烦恼、只有快乐的生活状态了。快乐是一种习惯,你养成了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