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烦恼带来快乐的人生

先说说一个人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就是因为心事太多,使心里上被很多事和执着压迫着。我们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当心事重重时候,想快乐也是不可能的。反过来呢!如果我们的心里没有负担,就会

先说说一个人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就是因为心事太多,使心里上被很多事和执着压迫着。我们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当心事重重时候,想快乐也是不可能的。反过来呢!如果我们的心里没有负担,就会体会到放松的自在。 

  贪心也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一个人即使有更多的财富,但是还在为占有更多而烦恼,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然而,没有那么多欲望并且很知足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也能在简朴的物质条件中发现人生的乐趣。人的一生关键在于我们要有什么样的心态,并且用什么样的观念来生活。没有健康的心态,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念,想要把这几十年过的幸福快乐真是不太容易。
  现在的社会满是‘贪’新闻和报纸上相信大家都看过,贪心出现的时候拼命的贪,进去的时候就改成了拼命的悔了。健康的心态是最好的良药,爱的时候死去活来,恨的时候就不共戴天了,结果这些烦恼的心理占据我们的生活。要使烦恼不在,必须始终保持着心静,好心态不是说好就办到的,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来了解。
  我以前总是喜欢用自己的想法和角度来强加与别人,这样别人会产生反感,让人反感的时候自己就会因为自己的强求而受到心理上的伤害,得不偿失哦.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要首先了解他需要什么,而不是你认为好的就强加于别人的身上。
  我们都是始终通过各种方式来逃避痛苦和烦恼,来追求快乐的事情。很少有人去追求痛苦,即使有也是不是痛苦为目的。解脱痛苦,首先了解现在的痛苦和痛苦的原因,从心理上来克服痛苦,因为痛苦不是永远存在的,有人说了:“时间能冲淡痛苦和烦恼”。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观点不符合大多数人,因为一旦把痛苦放在心里,用时间来克服它,结果就是自己却承受着更加痛苦的过程。
  上面也说到了,心态是最好的办法,痛苦的过程难,克服心理上的痛苦更是难。在逆境中的人情绪都不是很稳定的,人的一生痛苦和烦恼会伴着你的一生。心静个人感觉是另一种良药了。静代表着安静,而安静却又了解到了心安。正是所谓的心安理得,因为心静了道理就明白了,说出来的话和办的事情就游刃有余了。
  现在的社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奇的东西,事和物。人们也在盲目的追求,追求到了却看到别人有更好的,这样就产生了比较,自己也会因为欲望而在一次的追求,这就出现了攀比。这样的情况愈演愈烈,最后只能在痛苦中收。人都有追求,没错,但是凡事都得将就一个‘度’。有的人在追求中用自己的身体来换取想要的东西,一发不可收拾,最后还是在痛苦中失去了一切。
  我们的一切东西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一切都是‘无’。要认真看待你所看到的‘有’,不要用无知的心来取决你的左右,只有你看明白了‘有’,才不会有更多的烦恼。
  不要让欲望占据你的一生,因为人的一生有得必有失,得到不代表永远是你的,失去也不代表你所有都失去了。就拿情侣来说吧:得到他的心时候心花怒放;失去他而带来了彷徨无知了。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失去了却又代表着收到一生中最珍贵的一个礼物,谁都是这样不管什么事和物。因缘而聚,因缘而散。在人生中感悟从而解决烦恼和痛苦,要是谁都能真正的解决了,那必然是有一个好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人生了。

     花到落时顺水流,人到惑时怎知愁.
     不知何时是归处, 只等悟时解烦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