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咒十大功德门

准提咒,十大功德门

准提咒十大功德门

 

 

节选《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

谈到密咒功德深广之处。粗略依据各经典圣教可以分为十门,但是仍然无法全部描述完美。(因为世人大都不知道密教深胜的地方,所以暂且分用十门法来赞扬,以便给未曾听闻的人明白。不过若是一向舍弃显教专门赞扬密教,也不是通达佛法的人。在«华严经»记载说:“受一非余魔所摄持。”劝诸后学若显若密。或性或相。行则任在一门。信须圆通无碍。勿同盲人摸象弟子洗足。我曾有一偈云:“大圣亲宣五教文。千门万户入天真。遍观受一非余者。尽是佛家不了人。”准提法是总摄佛部、莲花部、金刚部、宝部、羯磨部五部的五五二十五部诸法,而下面谈到的十门密咒深胜功德,也都是表明准提陀罗尼的功德。)

十门如下:

(一)护持国王安乐人民门。

(二)能灭罪障远离鬼神门。

(三)除身心病增长福慧门。

(四)凡所求事皆不思议门。

(五)利乐有情救脱幽灵门。

(六)是诸佛母教行本源门。

(七)四众易修金刚守护门。

(八)令凡同佛如来归命门。

(九)具自他力现成菩提门。

(十)诸佛如来尚乃求学门。

(一)护持国王安乐人民门。

在秘密藏经典的诸多陀罗尼经中,都记载陀罗尼密咒的功德,说密咒可以护持国王和国土,并使人民得到安乐的生活。所以在«宝星陀罗尼经»上记载:“凡是一切国土中所有陀罗尼流行的地方,可令这一国土的国王常受人民的拥护,国王颁行的政治能顺利施行,国

王的王子、妃子、皇后、宰相、辅佐百官、将军等同时得到拥护,并且都能安乐生活。国土中所有内外仇怨敌人想谋夺国土、奸臣诈骗叛国、疾病灾疫流行、收获不足造成的饥馑灾荒、旱灾、水灾、恶兽、毒龙等一些不吉祥的事情,都会因陀罗尼的流行而消除掉。更令国土中财物五谷丰收满仓,连花果都会长得十分茂盛,人民生活很安乐。”另外«宝藏陀罗尼经»也记载:“凡是有陀罗尼流行的地方,国王、王子、妃子、皇后、公主、百官辅臣都受到各种的拥护。能令灾难消除,所求的愿望能圆满达成。还有诸天善神会加以爱护,不叫鬼怪魔精来扰害。且又使国内获得十种好果报:

1.国中无他兵怨贼侵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