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学佛随笔

学佛随笔 佛慧 ○此心本无善恶,亦能善能恶。 ○性急没有用,因缘和合才会成功。有因必有果,因果通三世。能力(心志、专业知识)+机遇=成功。 ○发出善的信息,如何回馈就随缘。 ○成功者是所有

学佛随笔

佛慧

  ○此心本无善恶,亦能善能恶。

  ○性急没有用,因缘和合才会成功。有因必有果,因果通三世。能力(心志、专业知识)+机遇=成功。

  ○发出善的信息,如何回馈就随缘。

  ○成功者是所有因缘的集合,不能有骄傲的心理。

  ○众生心力互为影响,悟证心性才能免受影响。

  ○莫固守着已失去佛教精神的传统糟粕,莫以仪式为师。

  ○心灵的宁静来自于放下,没有人能给我们痛苦,只有自己给自己痛苦(得之不喜,失之不忧)。

  ○要记住!不要因为别人的缺点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无限的过去形成了现在。

  ○自杀是一种痛苦,是逃避,非解脱。

  ○轮回就在一念之间,明本心性,当下就不生,也就没有所谓的灭。

  ○临终时,都要放下,不放下也没有办法,还是要死,不过很痛苦,放下了就自在了。

  ○依法不依人,所亲近的道场若没有法,无法令你开智慧、解脱,就算追随再久也没有用,不可碍于情面而不好离开。学佛人只有问对方所说的是不是正法,而不被个人喜好爱恶所迷惑困宥。

  ○真理是遍一切处而无所不在的,问题在于吾人,能不能发现而已。真理不是个人专利,先知教育后知,后知少走弯路。

  ○轮回路险,生死事大,五浊恶世,易失正念,誓尽此身出娑婆,愿生西方极乐园,一心称念阿弥陀佛

  ○信仰不能随随便便,不是人劝我就信,一定要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值得我们信才信。

  ○禅宗祖师的棒呵,那是他的教育法,有时整得让您真受不了。道理是什么呢?善知识只是想办法把你所有妄想都打断了,都憋住了,憋到你开悟为止。

  ○佛教为什么那么尊师重道?那是尊重法统。什么法统?正知见的存在。

  ○科技再发达,不知道做人的教育,有可能会导致人类的毁灭。

  ○法卷传法:一日有人拿其师的所谓法卷张示:吾是某宗派第几代传人。我阅后,问其:汝师所示心法又如何?彼竟然摇头。《六祖坛经》五祖告六祖衣钵止传,现今依一纸卷又如何去度众生呢?!出家以法为师自度,以法师人度他。吾并非完全否定法卷,是要名符其实,就象社会上持假文凭者,没有真才实学总有一天会露馅的,更何况此关系到众生的法身慧命,为师者当明佛意,方可自度度他。

  ○门户之见:本是同根生,同是释迦遗教。佛是对机施教,于不同时处教化不同众生,后人结集而成经、律、论三藏。现今却要独尊一经,独立一字,独忠一师,如此人我之争,是破和合僧,会让很多人的度化因缘给断了,佛教化都需有缘,每位法师也各有度化因缘,切记只要是正法,佛子都当拥护。

  ○一日上网,见一居士出书,说:“学密可娶妻食肉”。此说不知出于何经,佛于《梵网经》《楞严经》《楞伽经》皆有明示,如此行为,不得解脱。佛教是不昧因果,非不落因果,体上虽一法不立,然用上因果分明。这位居士赶快公开忏悔,免得一盲引众盲,同入地狱。

  ○佛是真理发现者,师是传承者。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