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有一些学佛人轻视放生这一功德无量的事,认为是不合时宜,其实万丈高楼从地起,不积极修福,没有福德资粮,如何能生西呢?况且放生功德还可以得到现世的福报呢,这我是有亲身的体验的:

    末学今年夏天开始,几乎每星期日、六都去市场买一些野生鸟、鱼、蟹、蛙等去放生,每次少有八、九元,多有一百多元,放生的动物少的有一条,多则数十只。直到最近冬天来临后,才用汇物汇款方式扶助贫困僧尼或小孩做功德。我的付出虽然非常微薄,所做的善事也像毫发一样细微,可是对我现世还是带来了福报,今年以来我的事业一帆风顺,不但屡次得到了领导的称赞和赏识,而且每做一件事,都好象冥冥之中有好运气相助,做什么事都很顺手,一些眼看就要倒霉的事,往往事到临头就逢凶化吉了!连我女儿的学习成绩,下半年也变得突飞猛进,成绩都是年级毕业班前五十名内,还常得老师的表扬,这段时间她得意极了,(几乎每次放生我都带她去的)。而我以前却是做什么事都是困难重重,办事情都是败多成少,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所以以前我常对亲朋好友,甚至对自己的孩子说: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是十有八九!可是从今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看,应该是倒过来说了,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你说奇怪不奇怪?

    举一个小例子:今年八月份,我出租了以前的一套房,月租为240元。12月9日,租房的房客突然要退房了,说是我的房子没有开通闭路有线电视,我心里有点懊恼了,因为才五个月又要重新出租,按以往经验起码要花两三个月时间,而且大部分是看房砍价的多,想租房的少,这样既花时间,又消耗精力,而且还损失了一、两个月的房租,所以我很想挽留她,虽然以前已说好租房不包安装接通有线电视线,但我愿意作出让步,愿意出几百元开通有线电视,只要她出有线电视月租费就行,可是她还是退了房。我很懊丧,以为又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租出,可是想不到的是,才过了短短几天就有人来寻租,而且是以280元的高价租出,比原来租金的还高出四十元!足足高出原来18%,而且我安装开通有线电视,她还同意自出电视月租费。

    所以只要愿意去布施、修福,你总会福不唐捐、功不唐捐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