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谦忍得长寿——佚名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有一个年约五、六岁的小童子,一天来到佛前,对佛陀说:“伟大的佛陀,愿您赐给我长寿!” 

佛陀和蔼的说:“善童子!小小年纪为何要求长寿呢?” 

“外道相师告诉我,说我福慧具足,惟受短命报。慈悲的佛陀,愿您为我开示方便,令我寿命得以延长。”小童子恭敬的回答。 

“善童子!每个人所受的罪福苦乐,都是自己所造作善恶业的结果,不是他力所能主宰的啊!” 

佛陀接着说:“善童子!要求得长寿安乐,必须为人谦忍,对人恭敬。”小童子听受佛语,从此将谦忍、恭敬实践于生活中。 

数月后,有一鬼王因与童子有宿怨,化成一个婆罗门,前来取命。童子不知是鬼王化身欲来加害于他,见婆罗门到家中来,照常恭敬供奉婆罗门,而且谦忍礼拜。鬼王心想:“此童子乃是大善之人,怎能加害他?应该让对人恭敬的人恒受恭敬,谦忍的人常得福乐。” 

鬼王如此一想,瞋恚顿息,于是离别而去。 

小童子因谦忍恭敬而免去祸害,并得寿命延长,这是启示我们,若能奉行佛法,恒常谦忍,自然能以德化人。

文/佚名

三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