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放生与吃素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放生能得长寿,所以一般佛教徒对放生大都很积极。放生当然好,但不如吃素好,吃素才是真正彻底的放生。

  你虽放生还没有吃素,那你一生能放好多呢?你放的没有吃的多吧?当然总比不放的好。      

  各地常有人放生,也有人反对放生,因为放得不适当;台湾地小人稠,各处深山水塘都有人住,你朝那里放?放到那里都不免会恼害居民,而且有的放到水里去,今天放,明天就被网起来了。

  当然也不能因为人家要网,我们就不放生;修善的修善,造恶的造恶,各人因果各人得。世间事难得有九成九的美,最好就是吃素、大家不要造杀业,这才保持十成美,身、心平安,动静吉祥。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