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长寿的真相(八)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纵暴杀伤

    【解释】放纵暴行,杀伤人命。

    【分析】放纵暴行,无论是将军、宰相、官吏、百姓,都会犯啊!但是最严重的,就是用军队来恣意的屠杀;其次则是审判,容易有滥及无辜的情形发生;而暴行已经是不可以了,况且还更放纵自己的心去做呢?这就是最显著最大的恶行啊!然而拥有放纵暴行权力的人,不但不肯放纵暴行,却反过来施行仁心,救活许多人的性命,这就是最大最显著的仁心仁行啊!另外“杀伤”,也兼含了伤害物类的生命,这也是必须要知道的。

    【故事】元朝的时候,广州黄同知夫妇两人都患了病,就在家中分床而卧,休息养病;他的妻子梦到阴间的官吏,拿著公文,带领著几位狱卒,手里拿著杻械枷锁,打开了她的蚊帐,正要抓她的时候,却说:“咦!不是这位啊!”于是就到对面的床上,揭开蚊帐察看,说道:“对!就是这位了!”夫妇俩同时都惊醒了,黄同知就对妻子说:“我是必死无疑啊!因为我在奉命招安的时候,多杀了许多无辜的人,他们今天都来了,要向我索命啊!”第二天,黄同知就死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