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长寿的真相(七)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伤胎破卵

    【解释】伤害动物的胞胎,破坏它们的蛋,都是杀生的行为。

    【分析】动物禽鸟虽然还没有出生,但是胞胎和蛋,里面都有生命,就像人类怀孕一样,所以伤了它们的胎,破坏它们的卵,就等于是在杀生啊!佛说:“人若是凶恶残暴,不相信因果报应的道理,敢去捕捉刚出生的幼小禽鸟,和吃它们的蛋,使飞禽鸟类失去了它们的孩子,因而悲伤的啼叫;甚至伤心到眼中出血,这种人会得到孤独没有儿子的报应啊!”

    【故事一】从前白龟年曾经到山里面访仙学道,取得了一本仙书,因此他学会了听懂各种禽兽的语言。有一天他经过潞州,太守知道他有这种特殊的能力,于是便请他过去坐坐。刚好太守的属下趋赶著羊群经过庭下,其中有一只羊,怎么鞭打它,它都不肯走,而且还一直的悲鸣;太守见到这个情景,便问白龟年说:“白先生,您可知道这只羊在说什么吗?”白龟年回答说:“这只羊说,它的肚子里怀有小羊,即将就要生产了,等它生完之后,它才甘心就死。”太守听了之后,觉得很好奇,就命令属下,把这只羊留下来不杀它,过了不久,这只羊果然生下了两只小羊。

    【故事二】唐文宗很重视饮食,有一次,御善房正在为他烹煮鸡蛋,忽然听到烹煮鸡蛋的锅子里面,发出了微微的声音,好像集体在呼喊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而且声音非常的凄凉悲伤,监厨的官员就把这件事情奏报给皇帝,于是皇帝就派人到厨房检查,果然如此。皇帝就叹息的说道:“我不知道佛菩萨的威神力,竟然能够如此的感应啊!”因此就下令,从今以后,不要再煮鸡蛋了。

    【再析】要知道救苦救难是观世音菩萨本誓愿力,在锅子里面烹煮的鸡蛋,尚且会集体的呼喊观世音菩萨的圣号,那么我们人怎么可以不恭敬的称念菩萨的圣号呢?

    【故事三】在梁朝的时候,有一个人用鸡蛋白和水来洗头发,为的是要使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因此而打破了很多的鸡蛋。他临死的时候,听到了在他的头发中,有几千只小鸡在啾啾叫的声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