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长寿故事 一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许真君是晋朝汝南人,从小就喜欢打猎。有一天他上山打猎,射中了一只小鹿,却见到母鹿不断的用舌头去舔小鹿的伤口,似乎有著无限的悲伤,不久母鹿也倒地而死。许真君就用刀剖开母鹿的胸腹,却发现母鹿的肝肠寸断,他大为感动而悔恨不已;于是就折毁弓箭,发誓永远不再打猎了。许真君后来被荐举为孝廉,做旌阳县的县令,因为有感于晋朝的朝政紊乱,于是就弃官归隐,追随吴猛学道;在晋孝武帝太康二年,于洪州西山得道成真;因为常常显灵济世,宋帝就追封他为神功妙济真君,简称为许真君,或是称为许旌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