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长寿故事 十一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从前白龟年曾经到山里面访仙学道,取得了一本仙书,因此他学会了听懂各种禽兽的语言。有一天他经过潞州,太守知道他有这种特殊的能力,于是便请他过去坐坐。刚好太守的属下趋赶著羊群经过庭下,其中有一只羊,怎么鞭打它,它都不肯走,而且还一直的悲鸣;太守见到这个情景,便问白龟年说:‘白先生,您可知道这只羊在说什么吗?’白龟年回答说:‘这只羊说,它的肚子里怀有小羊,即将就要生产了,等它生完之后,它才甘心就死。’太守听了之后,觉得很好奇,就命令属下,把这只羊留下来不杀它,过了不久,这只羊果然生下了两只小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