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法鼓山僧团欢喜迎新戒 剃度典礼温馨圆满(图)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果东法师期勉受度学僧:愿断一切恶、愿修一切善、愿度一切众生。


  果晖法师期勉受度学僧效法地藏菩萨发大悲愿心度脱众生


善哉解脱服,无上福田衣


    观礼亲友静候受度学僧完成受戒仪程

佛教在线台湾讯 2009年9月18日上午九点,共有17位就读法鼓山僧伽大学二、三年级的学僧,于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雄宝殿,完成剃度及受沙弥(尼)戒等出家仪式,成为弘扬汉传佛教的法门龙象。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担任戒和尚,为受度学僧剃度时,期勉新戒要时时记取以慈悲智能为刀刃,除去己身无明烦恼;并要念念提起愿断一切恶、愿修一切善,以及愿度一切众生的初发心。果东法师并请新戒沙弥(尼),将出家的殊胜功德回向给父母,感恩家属亲友的栽培、护持,才能成就自己光明伟大的弘法志业。

果晖法师担任教授阿阇梨,期勉受度学僧效法地藏菩萨发大悲愿心度脱众生。

在受戒仪式圆满后,近千位在场观礼的家眷亲友及各界贵宾,同为地藏菩萨圣诞纪念日出家的17位沙弥(尼),一一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典礼过程温馨感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