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怎样闻法才有意义?

闻法,达真堪布

    怎样闻法才有意义? 

    答:现在我在讲法,你们在听法,这个时候如果你们心里有感觉,能够对治自己的一些过错、一些烦恼、一些习气就好了,这样你闻法就有意义了。若是我讲法的时候,你没有什么感觉,像是对别人说的一样,与自己什么关系都没有,也没在自己身上发现什么,那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在学法修行的过程中也是,一定要用佛法对照自己,对治自己的烦恼习气。若是没有对治烦恼习气,越学烦恼越多,越修习气越重,那你所学的、所修的就不是佛法了,你也不是修行人了。如果你不承认错误,不改正错误,你永远都不会有进步,你永远成不了佛。做人也是,如果你不承认错误,不改正错误,你永远当不了一个好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