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的举动

(文:转载) 一位村妇抱着自己从出生就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来到长沙就症,没有想到的是,在下的士的时候,把千辛万苦积攒起来的2.8万元弄丢。孩子的嘴唇因为缺氧而越来越紫,可是,救命钱

(文:转载)

一位村妇抱着自己从出生就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来到长沙就症,没有想到的是,在下的士的时候,把千辛万苦积攒起来的2.8万元弄丢。孩子的嘴唇因为缺氧而越来越紫,可是,救命钱却没有着落……

这个故事经过当地电视台报道后,一些社会人士在很短的时间里捐赠了不少捐款,所在医院也给予了两万多元的减免帮助,使手术顺利进行。经过媒体的呼吁,那曾经丢失的2.8万元失而复得,一名男子把村妇丢失的钱分文不少也送到了医院。

感恩节的前几日,孩子的疾病完全康复。在众人送他们出院的时候,这名村妇将社会捐献给他孩子治病的钱又转赠给了当地福利机构。她说的话很简单也很朴实:“虽然家庭经济不好,但是,以后可以通过自己双手挣,毕竟孩子的病治好了,就是最大的满足,自己只有把心里的感激之心通过这笔转赠让爱心继续传递”。

我想,那一刻很多人都被这位来自大山深处的村妇所感动。其实,任何人不会追问她孩子的实际治疗费是多少;其实,任何人都知道,孩子的康复和保养还需要继续的支出,这个支付也许是个未知数;其实,任何人都知道,这所谓“剩余”的两万多元还不能够完全理解为“剩余”;其实,任何人都知道,他们的家庭非常穷,两万多元几乎等于他们家三、四年的劳动收入。可是,这个村妇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难得的朴实和淳厚。

在金钱至上的现代社会,她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写到这,我突然明白,对一种美好的赞美,往往语言是有限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