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人不如靠己

47、靠人不如靠己 某座庙里居住着一些和尚,他们拥有一块可以养活自己的自留地。因为时常有香客捐钱捐物,他们就懒得耕种,也不做佛事,在庙里过起了闲散的日子。久而久之,到庙里来的香客日渐
47、靠人不如靠己

某座庙里居住着一些和尚,他们拥有一块可以养活自己的自留地。因为时常有香客捐钱捐物,他们就懒得耕种,也不做佛事,在庙里过起了闲散的日子。久而久之,到庙里来的香客日渐减少。为了维持生计,他们竟然把自留地也卖了,真是坐吃山空。最后庙里的那些和尚就跑光了。
温馨提示:不要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只有自力更生才是最重要的。

48、学佛信佛益处多

某地先前有一座寺庙。庙里的香火还比较旺盛。过去那里的百姓也还能安居乐业。但随着社会发展,人心已不古。那里的人们开始认为佛教是迷信活动,于是烧香拜佛的人日渐减少。一些好事之徒还欺侮庙里的和尚,偷窃庙里的东西。久而久之,这座寺庙就败落了。从此以后,那里就变得不再安宁,时有灾祸发生。那里的百姓也日渐愚痴野蛮。
温馨提示:学佛能静化人的心灵,将人引入正途,远离愚痴邪恶,进而消灾避祸。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