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感悟

我的小小感悟,感悟
前一段时间因为老公的一些是,在菩萨面前许愿做3000件好事,愿佛菩萨保佑老公的愿望能够实现。   
结果我这几天很发愁因为每天要把做的好事记下来,可我又不知道放生算不算好事还是只是公德。每天象记账一样记录自己做的好事,感觉好怪,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直到昨天我给路边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买了一个面包给了一点零钱,回去之后我喜滋滋的记录我的好事。这时我的脑子里有两个声音在对话,感觉上象是妈妈在教育孩子,又好像是两个自我在对话,又好像是有个人再问我,反正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有两个声音在对话。
一个说:“为什么要记啊?”“那不记下来怎么知道做了多少件好事啊!”“那记下来是怕谁忘记呢,你自己啊还是菩萨啊?”没有人回答。我也在想,是呀,怕谁忘记啊自己还是菩萨啊,这时那个声音又问了:“你是为了做好事才去做好事的么?”“当然不是,”“是为了让谁知道么”“当然不是!”
那两个声音就消失了,我就问我自己怕佛菩萨不知道我做了几件好事么,肯定不是啊,难道是做了3000件好事之后如果愿望没有实现,留着证据去找菩萨评理么?肯定更不会啊?是啊,那又为什么呢?难道愿望实现我就做好事不实现我就做坏事么,那肯定是更加不会啊?我怎么会这么愚蠢啊,这不是在和菩萨等价交换么,我怎么这么傻啊!想明白了,我的人就变得非常轻松,谢谢菩萨法力加持!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另外,非常感谢学佛网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初入佛门的道路!好要感谢在学佛网讲经说法、答疑解惑的高僧大德,他们把佛学、学佛、善知识~象种子一样种在我们心中孕育、开花、结果!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