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母如佛

转载 佛陀说:“谁遵从我的教法,我就站在他面前。” 释迦佛教导世人无非智慧与慈悲。这两点,也是母亲给予我们的。不同的是,佛陀所展示的是圆融境界,而母亲所展示的只是初阶。 念兹在兹。若
转载

  佛陀说:“谁遵从我的教法,我就站在他面前。”
  释迦佛教导世人无非智慧与慈悲。这两点,也是母亲给予我们的。不同的是,佛陀所展示的是圆融境界,而母亲所展示的只是初阶。
  念兹在兹。若想佛在眼前,随顺、承事、供养,当从我们今生的父母师长开始。如《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云:“若令众生生欢喜者,则令一切如来欢喜。”
  母亲作为有情众生,佛性在她身上,与一切如来平等无异。
  莲花生大士曾说:“完整的恭敬心带来完整的加持;深信不疑带来完整的成就。”
  曾有一位仁波切说过,对于修习大乘的人,如果你把导师当作佛,你将得到佛的加持;但如果你把导师当作普通人,你只能够得到普通人的加持。因此,要想得到导师教法的全部加持力量,你就必须尝试开启自己最大的恭敬心。只有当你把导师当作佛时,像佛一般的教法才能够从导师的智慧心来到你身上。如果你不能视导师就是佛,而只把他看作普通人,那么完整的加持就永远不会出现,即使是最伟大的教法,你也无法接受。
  “太阳和月亮当下就反映在清澈、平静的水面上。同样的,一切诸佛的加持,总是呈现在具有完全信心的人身上。太阳光平等遍照一切处,但只有透过放大镜的地方,才能让干草生火。当佛陀慈悲的遍照光芒通过信心和恭敬心的放大镜时,加持的火焰就在你的生命中燃起。”
  若能视母如佛,母亲不但能够让我们得到完整的加持,她还成为我们信心与恭敬心的放大镜,将佛法的阳光聚焦在我们的自性智慧、慈悲雪山上,佛陀的加持之流,随之倾泻而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