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还是请书?一字之差石头变黄金!

在 里看到她写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故事。因我是当事人,在现场见证那一幕,所以转载过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一个学佛人的心目中佛法是无价之宝,所以给孤独长老黄金铺地建造祇园精舍,祈请

里看到她写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故事。因我是当事人,在现场见证那一幕,所以转载过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一个学佛人的心目中佛法是无价之宝,所以给孤独长老黄金铺地建造祇园精舍,祈请佛陀讲经说法,意在彰显法之尊贵。在资讯时代,许多具德大师都会利用发达的出版业,将佛陀伟大的智慧最大范围的传播出去。如今随便走进一家书店,都会见到一些伟大的佛教修行者们写的书籍。这是伟大修行者的慈悲,也是我们的福报。如果关于佛教的书籍和教言只能在寺庙或者佛事活动的赠阅结缘处才能获得,那么从另一个角度讲,佛法就被关闭在了寺庙的围墙里。另一个问题又出来了,今天我们只要花25元钱,就能轻松的获得珍贵如宗萨仁波切的教言《正见》,而一本教导女孩子如何修指甲的杂志也要30元钱。如今的佛子们是否还有以黄金铺地而请法之心?

记得有一次,有很多弟子正围坐在一起听上师讲故事。这时上师写的书刚好运到了道场,在场的师兄们都很开心,争相请回家先睹为快。道场管理财务的师姐正好坐在上师身边,忙的不亦乐乎的又是收钱、又是记账。这时,上师微笑着对财务师姐说:你到那边去收钱啦,这样好像我在这里卖书的一样......当时听到上师的话,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愚昧的我心里还想---上师真的是太幽默了!

那件事情过了不久,我带一位挚友S先生(我一直视他为生活中的老师)去拜见上师。临别之时S先生看见了上师写的书,表示想请10本。待书备好,师兄过来告诉我10本书的价钱。我正要付钱时,S先生急忙过来制止我,并且拿出一些钱来跪捧着给上师。上师笑了笑说:那边还有一些书,你拿些去吧…在返程的路上,S先生很严肃的和我说:你怎么能在上师那里买书呢?我们只能从上师那里请书,书是无价的,我们从上师那里得到的所有东西都是无价的!

我如梦初醒!原来上师以那么幽默的方式来教化我们,可是愚昧的我竟然当幽默去听。还好S先生点醒了我。怪不得《地藏经》上有云:或有利根,闻即信受…或有暗钝,久化方归。买书和请书,一字之差,石头可以变黄金呀!我为自己没有观察出这样的差别而忏悔。我以买卖之心,也就只能买回家一本书而已。他以无价之宝的心,请回家的可能就是黄金。

说来真是神奇,上师、三宝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议,S先生以他对上师和佛法的无限尊重,或许真的请回家了黄金呢!当天下午我们在一起喝下午茶。在欢乐而惬意的气氛之中,S先生竟然轻松而愉快的完成了三个大展位的招商工作。据我所知,这项工作因为难度大,S先生的单位里没人去做这种招商引资的工作。领导只好交给了S先生。而我亲眼见到S先生轻松而愉快的解决了领导眼中的“烫手山药”,使我想到上师曾经讲到的:你说话有人愿意听,你办事很顺利,都是一种福报和财富。那么如何积累福报呢?就是要看你的心播种了什么?

现在上师的新书《用好你的富缘》正在全国热销中,在此写出曾经请书的小故事和自己的一些体会,希望与所有学佛的师兄们共勉…


附录:拿黄金来铺地

1 给孤独长者娶媳妇,他这个媳妇是王舍城一位大长者的女儿。他去送聘礼的时候,看到他的亲家忙得不得了,甚至于对他的招待都疏忽掉了。他就问:“你怎么搞的?”“释迦牟尼佛在我们这里讲经,我要去伺候他”,他亲家的地位相当高,不是轻易的什么人,他不会亲自去奉侍;他肯亲自去奉侍,这还得了!

2 于是,就向他亲家打听释迦牟尼佛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亲家就给他介绍。他也是个很有善根的人,一听之后就非常欢喜,要求他亲家带领他一道去见释迦牟尼佛。见佛之后,非常欢喜,就礼请佛到舍卫国去讲经弘法。佛答应了,他就匆匆地赶回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