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请同修们春天注意爱护蚊虫蚂蚁

爱护,蚊虫蚂蚁

                                         吁请同修们春天注意爱护蚊虫蚂蚁

 

   有毕竟不花一文钱,也能在生活中修功积德的行持,也有粗心大意折损福报于不知不觉中的过患。时值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冬眠中的蚊虫蚂蚁从蛰伏中醒来。吁请同修们做个有心人。以佛陀的慈悲之心为己心,以上天好生之德为己德。污水不可随便乱泼,电灯不可无事常开,纱窗修整严密,草坪绿地无事莫要涉足。守古人:“为鼠常留饭,怜蛾不点灯”的古训,遵如来“一切众生都是过去父母未来诸佛”的教诫。
   一切万物都是天地所生的子女,您既然能护持天地的子女,佛菩萨、天地神祗必定会护持您的子女,以及过现未三世家亲眷属。以如是因,感如是果,因不虚弃,果无浪得。印光大师说:“戒杀护生,可免天杀、鬼神杀、怨家债主杀、怨怨相报杀。”护之既久,将会获得百福俱积、家门清泰、子孝孙贤。现世幸福美满,临终随佛往生。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