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必说再见

永远不必说再见 突如其来的生死觉醒 提到生死,若非曾有过刻骨铭心之痛,否则平日悠忽过日,死亡似乎离我们特别遥远。直到有一天,当它突如其来的一击,才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不得不从迷梦中醒
永远不必说再见

  

 

       

 

     突如其来的生死觉醒

 

提到生死,若非曾有过刻骨铭心之痛,否则平日悠忽过日,死亡似乎离我们特别遥远。直到有一天,当它突如其来的一击,才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不得不从迷梦中醒来。

   

1985年的秋天,急促的电话声,在半夜中响起,声音凌厉刺耳,越洋电话传来父亲突然病逝的消息。模糊的日子里,我顿时失去了方向。返台奔丧,我如幽灵般仓皇赶路,内心不断地吶喊:“为什么?他走了,他到那里去了?”当时我最大的渴望,竟是父亲最后的一个拥抱,遗憾不能亲口跟他说再见。

   

因为父亲遽然离去,死亡、转世与轮回的问题,一直不断地在我脑海中盘旋。如果真有来世,不但能舒解眼前生离死别之苦,也为将来的重逢带来一线的希望。过去我完全没有面对死亡的经验与准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