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修行生活 > 忍辱 >

忍辱不好修,要如何融入六度修行?(明证法师)

忍辱不好修,要如何融入六度修行? 明证法师开示:为什么要忍辱,因为忍辱要消业,就是别人在成就我们,所以别人骂你,打你,污蔑你,诽谤你,你应该感觉到,修行的因缘到了,内心真实地怀着感

忍辱不好修,要如何融入六度修行?

明证法师开示:为什么要忍辱,因为忍辱要消业,就是别人在成就我们,所以别人骂你,打你,污蔑你,诽谤你,你应该感觉到,修行的因缘到了,内心真实地怀着感激之情去忍受,打你的时候你就不会再哭了,你不会笑了,因为你要感谢,他打你就把你的业消了,你不让他打,你再跟他对打,完了,下一世还是一样,还存在,没完没了,所以要感激,对我们污蔑,谩骂,捶打的这些人,真实地感谢他,业就消了,所有的业都必须消得干干净净才能成佛,所以,他在帮助你成佛,你这样去观察,当然就会忍受。

摘自明证法师《台中五方讲堂问题回答2》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