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狗的纪念碑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在中国科学院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我国著名水声学家汪德昭教授讲了一段令人深思的海外见闻:

    澳大利亚的悉尼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就在悉尼海滨高高的悬崖上,有一座为狗树立的纪念碑。导游告诉我们,有些失业者感到世态炎凉,人生如梦,就来到这个高高的悬崖上跳海自杀。在悬崖的附近有一座小旅馆,旅馆的老板养了一条狗,它见过不少跳海自杀的人,就学会了察言观色。每当它见到人们高高兴兴地在这里游玩,就放心地跑跳转游;如果见到人们愁眉苦脸地坐在悬崖上,面对大海,就赶紧跑回旅馆,老板也随之而来,对绝望者好言劝慰,就这样救下了不少人。后来那条狗死了,人们想到它曾经救过许多人的命,就在悬崖上为它建起了这个纪念碑。
          (摘自《古今护生画集》顾宗贤 闻妙)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