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恭敬佛像增福慧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僧俗信众有见佛像置于不当之处,甚或弃于不洁之地,心生惭愧,有时不知如何处置,尴尬不已。其中尤以印刷品的佛像居多。有鉴于此,佛门中人皆当从我做起,慎重护惜佛像,增福增慧,利己利人。书 在此,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放置佛像、经书,若见他人放置不当,即可劝其置于正位,恭敬供养;见弃置的印刷品佛像,捡拾焚烧;不再供奉的佛像可就近送到寺院,或请教僧人随缘安置,不要擅自丢弃,造做恶因,后悔莫及。

佛的造像称佛像,为住持佛宝之一。广义的佛像包括菩萨、罗汉、明王、诸天等一切佛教造像。佛像的出现大约在公元前后,不少大乘经赞叹造像的功德,并有专述造像规格的《造像法度经》。佛像种类很多,从造像的材料与方法分,有金镍像、铸像、雕像、夹苎像、塑像、瓷像、绣像、织像、泥像、陶像、画像等。从姿态分,有坐像、立相、卧像(涅槃相)、倚相、飞行像等。从形相而言,有身披袈裟的出家男相(应身佛像、罗汉像)、天冠天衣的天相(报身佛像、菩萨像)等。佛典中讲对供养的佛菩萨像要视同真实佛菩萨,恭敬供养,又说佛菩萨不可执相而求,其真身无相,亦无不相。因此,我们须礼敬佛像,发菩提心,增福增慧,定会获得无上利益。(信息来源:陇源佛学网)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