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让我们认真走入佛门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自《我画佛像》一文面世以来,仍有不少朋友和同道要问我:是不是皈依了门佛,是否佛家弟子的问题。为此,我明确以答复大家:在佛门里,我只是位学生,而非行者。正如,有位老师说得好:“佛学不是迷信”,入道者不该成为迷道者;其实质内含也在于一个“佛”字”。——佛者,觉悟也,学佛、信佛就是要我们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迷信,不要执著。

自小,我便有个怪脾气,许是那所谓的“童心”吧!那就是,对一些没有弄明白的事,总好问个清楚,想个透彻,仿佛不弄明白就不甘心……于是,我在学了舞台美术,明白了它是一门综合性艺术之后,便对水粉画,油画和国画都进行了研习和实践。最终,明白了水粉画的性能,也懂得了油画的深邃和国画的底蕴。齐白石、徐悲鸿等画界前辈们说得好:“学古而不泥古,入后而能出,出古而后出已”。李可染等先生也说过类似的话。由此,当我在接触了佛教文化时,才开始明白佛的渊博和精深,乃至于它的无限奥妙……

有一年,为搞一出电影的片头片尾设计,导演要求是,体现钟鼎的铸造过程,我便有意去了大钟寺。真巧,赶上那里的藏经楼展出一批经文。于是有缘,我以纯朴之心去浏览了那里的清净之文,未曾想,头几篇便吸引了我,我一再恭恭敬敬地阅读,我明白,从此认真去学佛,画佛,更认真地去悟,那才是最为重要的秘决,也是真正求佛学道的最好捷径,除此,别无它途!

人生如渡海,海上那涛涛滚滚的波,汹涌澎湃的浪,都仅仅是海面的表象;只有当真去渡海,是和些以靠海吃海为生的人们,才是最知海的深度和它那神秘莫测的万象之势的……

无论用何种因缘去步入佛海,终究是离不脱“历尽无数劫,方得无上乐”,这与“善度众生得果业”同是一样道理。在这里,摘取诗人公刘先生的一首《福地偈语》敬奉诸家,希望我们都能真诚地去领略那诗中的情意,或许会悟到“佛”字的真实含意:

不问前生

不问来世

置身此山此水

空灵而又盈实

偶像是没有偶像的偶像

皈依是未曾皈依的皈依

我心即佛

诗乃偈语

白象的坐骑啊

当系自家肉体

让我们认真走入佛门,去感悟佛道吧!(信息来源:《佛教文化》)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