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与妙祥法师关于大悲咒的精彩问答

宣化上人,大悲咒
问:念观音菩萨,大悲咒和<华严经普贤行愿品>可以往生极乐世界吗?  
宣化:可以.<普贤行愿品>就是归向极乐的. 
 

问:有一位法师告诉他的徒众,不能持楞严咒,大悲咒.因为持咒会使天魔外道起恐怖心,这就是违背了慈悲心,所以这位法师教导他的信徒,任何经典都不可以用,也不可以看,不需要看,只要一心念〝阿弥陀佛〝就可以了.  
宣化:如果说念咒的人没有慈悲心,佛也不会说楞严咒,大悲咒,让一般的弟子减少慈悲心.  

问:有人说,每日持诵大悲咒108遍,连续3年必有成就,但是我工作较忙,无法每日花一个多小时,一次持诵大悲咒108遍,如果我每天分数次完成这108遍的持诵,可不可以?  
宣化:只要有诚,一切OK.  

---------------------------------------------------------
 

问:请问师父,为何持大悲咒或楞严咒时,头痛晕眩,感觉身体晃动,会打冷颤?  
宣化:你心里有邪魔,所以持大悲咒也不灵了.  
 

问:我常常感到身心不安,坐也不安,站也不安,该怎么办?  
宣化:念大悲咒,念观音菩萨,不打妄语.  
 
问:师父这次主持法会,以诵持大背咒为主,能不能告诉我们你的心得?  
宣化:观世音菩萨成就是得于大悲咒的法力,而成为千手千眼菩萨.大悲咒具有通天彻地的神妙法力,只要有诚心,恒远心,就可以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妙不可言,也穷言难尽.这次,宏法团以持续不断地持咒,相信能得到上天的感应,人人也能遂心满愿的. 

------------------------------------------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