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为何释迦牟尼佛还受果报

净空法师,因果

成佛是业障已经全部消除,请问何以释迦牟尼佛还要受果报?

诸佛菩萨、法身大士到世间来是表演唱戏给我们看,不能当真。我们凡夫是真有业障,佛菩萨是游戏神通,不是真有业障。释迦牟尼佛是摩耶夫人怀孕十个月才投胎,从小慢慢长大,示现八相成道,那是演戏,不是真的。

《梵网经》说:“世尊到我们这个地球来,表演八相成道、表演成佛,这一次是第八千次。”不但是他来表演,他的一千二百五十五位弟子也是来表演的,都不是凡夫。不仅这些出家弟子是佛与大菩萨示现的,许多国王大臣、长者居士也是菩萨再来。《观无量寿佛经》的韦提希夫人,也是佛陀再来示现的。我们在《华严经》看到的菩萨、声闻、缘觉、天神、杂神,统统是诸佛如来化现,没有一个是凡夫。他们的业障全部消除了,是来表演给我们看,帮助我们觉悟,要是当真就错了。

选自净空法师净土开示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