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享受

43、己正才能正人 某座庙宇香火开始比较旺盛,后来庙里来了一群和尚。这群和尚既不诵经念佛,也不专心持戒修行,在庙里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每当他们外出化缘劝善,附近的村民是惟恐避之不及。
43、己正才能正人

某座庙宇香火开始比较旺盛,后来庙里来了一群和尚。这群和尚既不诵经念佛,也不专心持戒修行,在庙里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每当他们外出化缘劝善,附近的村民是惟恐避之不及。久而久之,这座庙宇就逐渐败落了。
温馨提示:其身正不令虽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以要想教训别人,首先自己要做好。

44、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某一位国家执法人员徇私舞弊、贪赃枉法,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会无人知晓。某一天因他家附近市场失火,他家的住房也连同被烧了个精光。可厄运偏偏还未就此结束。不久,他外出又出了交通事故,当场被货车撞死。
温馨提示:暗室亏心,神目如电。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就可以为所欲为。

45、贪图享受遭灾祸

某座庙里居住着一群和尚。这群和尚特别贪图享受,心情好的时候,他们会偶尔诵经念佛,给别人讲经说法,但大部分时间,除了吃睡,他们都是在庙里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快活,诸如疾病、天灾人祸、失窃等灾难时常困扰着他们。
温馨提示:贪图享受就会折福,厄运将会随之而来。

46、报应速现

某职业女士自以为头脑灵活,在工作上应付塞责、投机取巧;在生活上,对于物质大肆铺张浪费,为人尖酸刻薄,还爱占小便宜。正因如此,她过得并不快活,时常被灾祸疾病所困扰,经常浑浑噩噩,有时还说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来,如同中邪一样。
温馨提示: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