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真谛,只有心静的人才能体会到

人世间的真谛,只有心静的人才能体会到; 天地间的玄妙,只有心静的人才能看明白。 “ ”是人成熟的标志。成熟的人的幸福,并不在于风流、游乐与纵情欢笑的轻佻,更不在于颂扬、阿附与意气的廉

人世间的真谛,只有心静的人才能体会到;

天地间的玄妙,只有心静的人才能看明白。 

    “”是人成熟的标志。成熟的人的幸福,并不在于风流、游乐与纵情欢笑的轻佻,更不在于颂扬、阿附与意气的廉价言谈,而在于那种由内而外的“”所至的坚忍和刚毅。

这种“静”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风度,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从容,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淡定。 

    宁静来自内心,勿向外寻求。不嫉妒、不贪婪、没有私欲,在任何情况下,内心都持有那份宁静,这就是高尚!

    放下过去的烦恼,不担忧未来,不执着现在,你的内心也就会平静。抵制感情的冲动,而不是屈从于它,才有可能得到心灵上的安宁。君子的行为,用平和的心态以修身养性用勤俭的生活以修养道德。

人的心就好像稻谷一样,到处都是生机,只因物欲掩盖了生机,但生机始终存在。

人心像明镜一样,充满着光明,只因外在的污染而变暗,然而光明并未消失,只不过少了擦拭而已。

人的心胸欲念多则狭窄,欲念少则心胸宽广。

人的心境多欲则忙乱,少欲则悠闲。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