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在[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中曰:
照见五蕴皆空。
(色、受、想、行、识)
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声香味触法。
这几段经句,仔细思之,面对人世的纷乱,情欲的高涨,会不会清凉下来,变成寂静幽深,心地皎洁无尘。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
情欲是空的。
乐是没有的。
那是一场 梦的追逐。
如是,如是。
佛经中说:一切众生,皆因淫欲而有生命,欲由爱生,命因欲有,众生如此,还依爱欲,当知轮回,受欲是根本。
佛经又说:由于欲境,起诸违顺,境背爱心,而生憎恨,造种种的业,是故,复生地狱畜生饿鬼,此可知淫为人生大患,轮回之本。
我说,我们从无始以来,所有的人都因为情欲才得此身,这情欲很难根除。
在佛陀的教化之中,五戒当听戒邪淫,是指妻子以外的邪淫,均不许可。但仍然不许贪闺房欲乐,放纵性欲,就算妻子亦必有所节制。
如果恣情渔猎,一定难免三途恶道之轮回。
我说,人生的烦恼,除了名位的追逐之外,还有金钱的追逐,剩下的就是情欲的追逐。经典上明明白白指出,这情欲的追逐有顺有逆,有爱有恨,有得有失。所谓爱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这里面,你可以感觉到人心的踪迹,也可体会不可捉摸的黑暗。
由情欲产生的烦恼,实在很可怕的!
嫉妒是无底的深坑。
吃醋是陷阱。
怒目不可以仿效。
杀人、自杀更罪业深重。
情欲出生时,清高的也变为俗套,英雄也变成了平庸。清净的人糟蹋了,变糊涂了,疯了,怪了,一生的聪明不知哪里去了,成了一个标准的迷糊蛋。
在我的眼中,情欲是恶海,那是黑色的浪涛。世人都是被浪涛吞噬了,这黑色的浪涛之中,有很多人在蠕动,互相的扭曲绞合,情人与情人在拥抱,而仇人与仇人互相角斗,又有些互相争宠的人,纠缠得难分难舍,像爱又不像,像恨又不像,又爱又恨又哭又笑,人人都在悸动。
这黑色的海洋之下,是不分人和兽的,有些人根本就是兽,只是有人的躯体而已,当然也有愉悦的,但,也有很多悲惨的哭泣,被强暴的,被迷奸的,被诱奸的,这海没有瞬息休止,这世界快变成了另一类的屠宰场。
男与男、女与女,老与少、人与兽,不管是正常的,或是不正常的,全在滚动、搏斗,一下子平缓,一下又激烈的绞合。
这情欲牵引着人与兽,情欲牵引着众生相,牵着鼻子,大家一起堕落。这像一场梦,像清楚,又像不清楚,人人都在黑色的海洋之中,载浮载沉,这情欲这海岂有尽头,也没有个岸,也是不见底的,很难抗拒,它吞噬了人们的眼耳鼻舌身意。
这情欲之海,叫人身不由已。
这情欲之海,叫人堕落下去。
这情欲之海,叫人不可收拾。
这情欲之海,轮回来,轮回去,载浮载沉。
有谁看出来了?
情欲是空的,快乐是空的,追逐是空的,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色受想行识。
观自在菩萨开悟了。
一切众生的真面目,原来的面目。
你在惊讶之中审视自己的永恒面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