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七后深信佛菩萨周遍法界,不再担忧害怕恐惧执着

弟子从去年开始接触佛法,看了许多书籍,包括华严经,地藏经,金刚经,楞严经,无量寿经,阿弥陀佛,十善业道经,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药师经,等净空法师、黄念祖老居士和南怀瑾居士的讲记

弟子从去年开始接触佛法,看了许多书籍,包括华严经,地藏经,金刚经,楞严经,无量寿经,阿弥陀佛,十善业道经,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药师经,等净空法师、黄念祖老居士和南怀瑾居士的讲记。并非弟子贪心,只是因为自己业障太重,对于善法无法真信,只有不断读书才能勉强轻安。

总感觉自己就是个可悲荒诞的生命,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讨厌,妄念太多了,根本压不住,加之此生能回忆起来的恶缘太多,邪淫,不孝,偷盗,贪嗔痴,等等,弟子都有死掉的心,曾是个严重的抑郁强迫症患者。

自私自利,放不下自己,担忧这担忧那,疑心很重,完全忘记周围一切都是佛,自己也是佛。半年前开始念佛,以后也有少许进步,可以强压自己的毛病,但是还是觉得不喜欢很多人,觉得很多人不喜欢自己,无法和人沟通,处处觉得紧张焦虑,这样的执着太严重了。更可怕的是,憎恨父母,经常动怒,完全没有耐心没有平等心。

念佛,忏悔近半年时间,稍有成效,放生以后感应也很大,感应最大的莫过于打七。打七时候每天只能睡3到4小时,其他时候不是念经就是拜忏,拜的膝盖上打了水泡,其他人或许只是很疼,但是弟子却打起水泡,足以说明弟子业障深重,每次向地藏王菩萨忏悔的时候,弟子都对自己说一定要精进,不然没法让冤亲债主跟着阿弥陀佛走,自己脑子里面还在打妄想,他们就容易和妄心、报复、委屈、痛苦发生感应,只有一心精进才能让他们发起正念跟着阿弥陀佛走。虽然说弟子真的不是特别精进,但是,冤亲债主很多都离开了,弟子可以感受到他们从背上离开。平时每天都睡不醒、很累,打七期间3点半准时起床。打七的期间,还会不断去评价周围的人,对同修以及义工还在起分别心,我执的毛病又犯了,但是立刻就能提起正念,让自己完全接纳他们,真心微笑,真心倾听,真心感恩,他们忏悔的任何事情都是我无始劫以来的罪恶,弟子感恩他们,弟子不再有不满情绪。

由此见得,打七期间,纯善的环境,令弟子把恶念看得清楚了,并可以接纳修正,不再向外界推卸责任,也不会再觉得委屈。这样纯善的环境是多么可贵啊!业障深重的人,怎么能不感谢这样的善缘呢?

再次弟子把打七前后的变化举例说明:

1.看见父母很讨厌,打七后不会,而会尽力去想他们也是佛菩萨,他们给了我肉身,他们种种不学佛的表现,也是锻炼我的耐心,他们的恩德无以回报。以前觉得他们很笨很脏,现在知道都是菩萨在示现,净染都是自己分别心作怪,自己的肉身是个不净组合;以前觉得他们不会说话不会做事耽误了自己,现在知道都是在练习自己的心量,在消弟子的业障,令弟子学会尊重一切佛菩萨,回归本性。

2.时刻担忧同事不理解我,嘲笑我,打七后,弟子知道无始劫以来,我做过对不起有缘众生的事情太多了,如果他们产生误会或者轻视是消弟子的业障,弟子感激他们,接受他们,他们也曾经弟子的无数生的轮回,弟子真诚敬爱他们,接纳一切,无须执着什么对错好坏。

3.对许多自己期许的事情不停猜度担忧,打七后,弟子深信,尽虚空遍法界都是佛菩萨,他们会为每个众生安排好一切,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不停忆念佛菩萨,念阿弥陀佛,念觉悟的本性,还担忧什么?

4.妄念很多,脑子里乱七八糟,什么八卦新闻,周围任何事任何人自己都会去想,打七后,告诫自己,这些都是佛菩萨变的,无须执着,只要年阿弥陀佛就好了。

5.对工作没有耐心,现在知道,根据能力把每件事情做好就是了,多念阿弥陀佛,不去执着结局得失

6.对自己非常不满,觉得自己阴气重,不敢说话,说的不好做的不好,处处不如人,心里面很悔恨痛苦,东想西想;打七之后,弟子明白少说话,内心念佛,回向给其他人,处处真心接纳人,就是对众生结善缘,话的多少不要紧,关键是要心净。对于其他事情同理,不要执着结局。

7.因为之前做投资,当时是有一种想获利的心理,结果打七回来后知道亏了24000元。现在明白,自己偷盗的罪业这下也消了很多,将来弟子还会不断做好事回向,现在弟子不会再如同过去,把时间浪费在生气,怨恨等等妄想上。最近股票涨了,本来想买的,但是想想已经买了一些了,只要不亏就不错了,何必再继续投资呢?到时候肯定会每天花时间去牵挂,毕竟自己定力很差的,根基不好何必在招引这些缘分呢。

8.犹豫的事情,攀缘的事情就不做不想了,多念佛!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