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在這个世代很重要!

佛说佛法有八万四千种,以不同教法渡世间不同根器的有缘众生。 我的缘分来很突然。回想起来,我是突然对般若心经有兴趣,突然遇到上师,突然皈依了。但修行的过程绝非一帆风顺,现在不敢说有什

佛说佛法有八万四千种,以不同教法渡世间不同根器的有缘众生。

我的缘分来很突然。回想起来,我是突然对般若心经有兴趣,突然遇到上师,突然皈依了。但修行的过程绝非一帆风顺,现在不敢说有什么大悟,但总算是有点经验,所以希望今天就戒色的问题与大家分享。

因为某种特殊缘分,我承诺过我要起一个戒色论坛,但一直因为杂事太多,所以迟迟未能兑现这个承诺。后来我想与其建立一个新的论坛,可能在已经广泛流传的佛门论坛发表可能得益的人更多,所以最后决定在此分享我对邪淫一事的看法。

我小时候家在香港。在90时代中开始互联网已经开始流行。那时候我刚十岁,也是宿世恶缘深重,我已经互联网的色情世界中泥足深陷,不能自拔。

之后人生旅途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如人际关系,身体状况,心理素质,其实深究之下与沉溺邪淫不无关系。

我自己的苦就不再这里长篇大论的叙述了,但大体来说,苦有以下几种:

1.     身体虚弱,发育不良,一直长不高

2.     精神萎靡,心理不平衡

3.     邪淫永远不能得到满足,所以心中没有安宁。

4.     觉得自己屡战屡败,信心会受到影响 

说真的,我也未能将邪淫的习气完全戒掉,因为需要不懈的恒心和耐力。但我发现以下方法可以缓解邪淫的欲望: 

1.     淫欲一起,念南无莲花尊丰如来。 这佛与我们特别有缘,诚心念可以马上断除强烈的欲望

2.     但欲望一念接一浪,需要明白为什么要戒色 (如结婚后就以合理的方法和量去行夫妇之礼), 因为伤身,伤德,影响事业发展。请看:

http://www.jiexieyin.org/ShowArticle.asp?ArticleID=28802 

3.     多看一些大德写的书籍,如了凡四训等

4.     如果有佛缘,就透过皈依我佛,透过了解邪淫对身心之害把它彻底的戒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