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不加忏悔的罪业会疯长

梭巴仁波切,忏悔

无论做任何大小恶事,皆要立刻忏悔,否则业障会愈来愈多。

即使只是杀死了一只小小的虫子,当天晚上如果不修持金刚萨埵之类的净化仪轨,净除该项恶业,……一个小小的恶业会越滚越大,迟早变成像地球一般的大山。临死时,这个业力就非常非常沉重了。

现在说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业,可是我们每天都积聚了许多身语意恶业。每天所造的每一个小恶业,都不断加倍,乃至变得难以想像的沉重。此外,我们每天也造下许多重大的恶业。因此,我们这一生以及无始以来的前世,积聚了许多沉重的恶业。仔细想想这一切业力不断加倍增长,实在是难以想像啊!

根本密续中还说,如果每天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二十一遍,可以使恶业不加倍成长。伟大的证道者也说,这是净除本身所积聚的罪恶的方法。若能每天念诵二十八遍金刚萨埵短咒,有不可思议的净障力。不但可以防止当天的恶业倍增,也可以完全净除你在当天、当世,甚至无始以来生生世世所造的一切恶业。

这些就是念诵及禅修金刚萨埵不可思议的若干好处。此外,念诵金刚萨埵长咒十万遍,还可以净除破无上密根本戒的重罪。无疑的,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净除破别解脱戒根本戒和菩萨戒。

资深的禅修者告诉我们,一般而言,重要的是每天致力于净障禅修,这是达到证悟的方法。有一位噶当派格西曾说,不断的净障和累积功德,心向菩萨道,那么原先以为要一百年才能达到的道次第证悟,只要七年就能达成了。这是在菩提道上有各等成就的禅修者给我们的鼓舞指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