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梦!

无量光佛教网

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中国梦 > 强国梦 >

中国强力反击美国起诉五中国军官: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网站:中国梦 日期:2014-05-21发布:无量光
联合早报于泽远 北京报道 中国采取系列行动强力反击美国起诉中国军官,除了外交部官员、军方代表等纷纷驳斥美国指控,北京政府还下令中央国家机关不准采购安装美国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电脑

联合早报 于泽远 北京报道

中国采取系列行动强力反击美国起诉中国军官,除了外交部官员、军方代表等纷纷驳斥美国指控,北京政府还下令中央国家机关不准采购安装美国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电脑。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光泽前晚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五名中国军官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起诉,并宣布中国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指位于中国上海的解放军61398部队的第3支队成员孙凯良等五名军官在2006年至2014年共计31次通过网络入侵美国商业公司、核电厂以及劳工组织,以谋取商业利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同日在官网上发布对五名中国军官的通缉令。

但郑泽光前晚强调,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国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大量公开披露的信息表明,美方长期以来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甚至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中方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交涉,国际社会也予以广泛谴责。美方迄今不但没有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清楚解释,反而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这种做法进一步暴露了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霸道和虚伪。”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也出面驳斥美国指控。他说,长期以来,美方有关部门倚仗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和基础设施,对外国政要、企业、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早已昭然若揭。

耿雁生说:“中国军队是美方此类行径的严重受害者。据统计,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近年来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自美国。中方要求美方就针对中方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作出清楚的解释,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耿雁生还说,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但“美方此举与其‘致力于建设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的承诺背道而驰,严重损害双方互信。”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信办)发言人也指“美国不仅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窃密者,也是中国网络的头号攻击国”。

这位发言人介绍,今年3月19日至5月18日,2077个位于美国的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直接控制了中国境内约118万台主机;135台位于美国的主机承载了563个针对中国境内网站的钓鱼页面,造成网络欺诈侵害事件约1万4000次,主要是仿冒网站,诈骗个人位置信息、个人数据信息、口令密码信息等。

该发言人还警告,如果美方继续一意孤行,中国将采取措施给予坚决回击。

中国中央政府采购网昨天还发布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重要通知》,要求所有电脑类产品不允许安装美国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

新浪网昨天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这项规定的出台可能与保证政府部门信息安全有关,微软中国的业绩势必受到冲击。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中国梦的姊妹网站:大地救援

说明中国梦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独立网站!创办中国梦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中国梦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