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男性多被“猜猜我是谁”诈骗 女性易被“冒充公检法”骗倒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佛山市禅城警方发布预警称,今年1至4月,辖区接报的九成诈骗案件为电信诈骗类型,电信诈骗同比上升七成。 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要把你所有的钱都转入安全账户,我们调查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佛山市禅城警方发布预警称,今年1至4月,辖区接报的九成诈骗案件为电信诈骗类型,电信诈骗同比上升七成。

  “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要把你所有的钱都转入"安全账户",我们调查清楚后会还给你的。”因为轻信了电话中“警察”、“检察官”的这番谎言,年过半百的李阿姨分数次往“安全账户”存入近30万元,半生积蓄打了水漂。这只是近期禅城发生的一宗电信诈骗案情。在此类电信诈骗中,“冒充公检法”为手段的诈骗案件尤为突出。

  仅上周,禅城警方便接报多宗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40万元。其中的7宗案件里,嫌疑人均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事主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黑钱为由,让事主将钱款存入“安全账户”,一位事主甚至被骗75万元。

  随后,禅城公安分局局长李剑雄在其@剑胆雄心的微博上,两日内连发6条微博,支招并提醒市民要预防电信诈骗。他在微博中表示,防诈骗宣传要进社区、企业、单位、学校、广场和家庭,还要建立与银行、电信部门的沟通联动机制,设置多道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六成受害人是男性

  今年1月至今,禅城区电信诈骗受害人中,男性占六成,女性则占四成。男性多被“猜猜我是谁”诈骗,而女性则易被“冒充公检法”诈骗。但在涉案金额方面,女性被骗金额远比男性多,占到了涉案总金额的七成。

  中老年易中招电话诈骗

  从受害人的年龄分析,被“冒充公检法”和“猜猜我是谁”诈骗的受害人中,中老年人占六成以上,平均年龄为50.2岁。而遭受“网聊”、“网购”等网络类诈骗的高发年龄段,是20至29岁的人群,占受害人总数五成以上。禅城警方分析称,中老年人较少接触网络,社会关系较广,易被传统诈骗手段侵害。而青年人接触网络机会较多,则易被网络诈骗。

  根据警情统计,禅城警方发现,居住在类似祖庙街道、石湾街道这种老城区的居民更易被骗。老城区电信诈骗警情数占总诈骗警情近五成。具体讲,福华、铁军、山紫、同华、培德等老社区均是案件高发区域。据了解,目前各社区民警已开始逐家逐户走访,为居民讲解防骗技巧。

  阿sir起底:

  谨防这些诈骗号码

  经过最新统计,4月以来,电信诈骗嫌疑人在佛山使用过的假冒电话有:“757110、0757110、+757110、+0757110、07570110、+86757110”等。4月22日,禅城区开始有市民接到“ +7 57-71-10”一类带空格和横杠的诈骗电话。警方介绍,这些号码均为诈骗嫌疑人利用改号软件设置的假号码,通过带有“110”的字样蒙蔽受害者。“接到类似的电话,最简易的方法就是挂掉电话后,直接致电110询问。”禅城警方提醒市民。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大地救援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