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有人克隆微信账户诈骗 标“备注名”可免上当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10-15发布:无量光
文/记者刘文彬、吴城华 把微信头像换成朋友的头像,再把微信昵称也改成一样,屏蔽朋友圈不让你看见,用 克隆 账号在微信中发起聊天这更像是恶作剧的做法,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此手段真的被用作诈

文/记者刘文彬、吴城华

把微信头像换成朋友的头像,再把微信昵称也改成一样,屏蔽朋友圈不让你看见,用“克隆”账号在微信中发起聊天……这更像是“恶作剧”的做法,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此手段真的被用作诈骗,而且一次就骗走了15万元。

记者测试发现,选定一个要冒充的朋友,然后将自己的头像修改成好友的头像,账户昵称、个性签名等也可以一一“克隆”,如此一来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几分钟后,才有人指出“克隆”账号是“李鬼”。原来,一旦事先对“克隆”账号设置过“备注名”,则无论对方如何更改自身昵称,显示的都是“备注名”。同时,“微信号”具有唯一性,用户可以查看微信好友的“微信号”来辨别好友真假。

腾讯提醒用户,应该在添加好友时多加核实、确认,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在收到任何通过文字形式借钱的消息时,用户也应该提高警惕。用户也可以给已添加的好友们都标注上“备注名”,以后对方无论怎么改名,都只会显示备注名,避免“以假乱真”。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