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中国移动:来电显示“私人号码”多为诈骗电话 接听需谨慎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文章来源:鹤城晚报 最近,齐齐哈尔市民张女士遇到了件怪事,自己的手机时常响两声就挂断,而未接来电显示为私人号码,回拨过去却被提示无此号码。张女士对此感到很奇怪。对此,中国移动公司的
文章来源:鹤城晚报

      最近,齐齐哈尔市民张女士遇到了件怪事,自己的手机时常响两声就挂断,而未接来电显示为“私人号码”,回拨过去却被提示“无此号码”。张女士对此感到很奇怪。对此,中国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多是通过网络给用户拨打的诈骗电话,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要谨慎接听此类电话,谨防上当受骗。6月30日,市民张女士找到本报编辑部讲述了她遇到的奇怪事儿。

  “6月26日上午,我的手机刚开机就响了,可还没等我接起来,对方就挂了。我赶紧去看未接来电,上面却显示着‘私人号码’,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张女士称,她的手机通讯录里并没有存过“私人号码”的电话,以前也没有接过类似的电话。由于张女士最近在找工作,她担心该电话是招聘单位打过来的,于是直接将这个“私人号码”回拨了过去。

  “我一按回拨键,手机上直接显示无此号码。”张女士疑惑地说,“我当时感觉很诧异,刚刚才打过来的电话,怎么这会儿又无此号码了。”

  随后,张女士将这件怪事讲给了周围的朋友。张女士的朋友王小姐说:“这种情况还算好的,我有一段时间经常半夜接到‘私人号码’的电话,接通了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吓得我晚上都不敢睡觉!”

  类似张女士的情况,市民关女士也同样遭遇过:“我当时接通了一个显示是‘私人号码’的电话,里面直接传出一段机器录的声音:我是某公司工作人员,您将获得由公司提供的奖品,请回拨电话领取。我一听就是诈骗电话,马上挂了。”

  对于张女士的情况,记者拨打中国移动的服务电话进行询问,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利用网络拨打的电话或是海外来电都会显示为‘私人号码’。现在出现的这种电话多为诈骗电话,用户应当根据电话内容判断真假、不要轻易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