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骗子以办信用卡作诱饵 一女子遇诈骗丢八万元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9发布:无量光
文章来源:齐鲁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运用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金钱交易的情况越来越多,不少市民都使用了网上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网络交易方式,这确实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足不出户就可
文章来源:齐鲁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运用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金钱交易的情况越来越多,不少市民都使用了网上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网络交易方式,这确实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付款或转账,但是同时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让一些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最近聊城市经侦支队就破获了一起运用支付宝诈骗的案件。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今年春节前,市民李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为银行工作人员,可办理透支额度为10万元的的信用卡。当时,李女士正急需用钱,便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李女士说,当时这位工作人员说要办理信用卡得先办理一张普通银行卡,李女士就去办了,当时李女士还想别是骗子,问柜台卡在自己手里、密码只有自己知道不会让别人取走吧,柜台说不会,于是李女士就放心了,存了8万块钱。

  李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在银行新开了一张卡,并存入了8万元,但是对方提出了个特殊要求。 李女士说:“对方让办卡时留他提供的手机号,还有我的身份证号也说给他听了,我当时急着用钱,没多想就留了他的手机号,想着卡和密码都在我这,不可能受骗。”

  就在李女士等待着申办信用卡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卡内的8万元竟然消失了。李女士说:“我再查8万元没有了,我开始认为是银行出了问题,然后银行和我就报了案。” 警方通过查看资金流向,得知李女士卡内的8万元钱被转到了她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但是李女士表示对支付宝从来没有接触过,李女士说:“我这个年纪的人对网络上面不太知道,我也没有听过支付宝,也没有用过。”

  警方又根据支付宝账号明细查到,8万元钱通过转账被转移到了四张银行卡上,那么四张银行卡卡主是不是就是犯罪嫌疑人呢?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据聊城市经侦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计轶介绍,这四张银行卡分布在全国各地,有北京的广西的长沙的,警方找到卡主但是发现跟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关系,非常狡猾。之后根据警方进一步侦查,查看了大量ATM机取款的监控视频,终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等。据刘某交代他是利用李女士透露的个人资料注册了支付宝账号,然后再和李女士申请的新银行卡建立关联,利用快捷支付把钱转入到了支付宝账号的。而这一切操作的关键就是当时李女士办卡时留了犯罪嫌疑人指定的手机号码。聊城市经侦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计轶说:“关键一是受害人泄露了个人资料,二是电话号码设立了别人的号码,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大地救援注:

靠密码就能保护资金安全的时代已经消失了,窃贼只要知道你的三个号,无需密码你的钱可能被转走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