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良心,救家园,欢迎访问大地救援!

无量光佛教网

短信验证码相当于密码 任何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

网站:大地救援 日期:2014-07-06发布:无量光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兴源) 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网购热潮一波接一波,积极备战的不只有电商,还有骗子们订单失效、物流繁忙、卡单了、没货了,亲买的什么都能报出来,告诉卡号、有效期、后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兴源) 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网购热潮一波接一波,积极备战的不只有电商,还有骗子们……订单失效、物流繁忙、卡单了、没货了,亲买的什么都能报出来,告诉卡号、有效期、后三码、短信验证码就退款,还一定要速度。然后,信用卡就被莫名消费了。人在网上飘,总有那么一点概率会碰上骗子。如何安全防范,记者就此采访了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

索取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

据了解,短信验证码是银行或支付机构在一笔消费订单生成后通过短信发送给信用卡持卡人的6位数字。短信验证码就是网上交易的一次性密码,如果告诉了骗子,信用卡内的资金就危险了。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责人提醒:“任何索取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

骗子们往往能够准确说出您之前在某某网店铺购买的商品信息、消费时间、支付金额等等。骗子们有时会通过qq、短信或者其他什么通讯工具发给您所谓“安全中心”、“认证中心”的网址链接,要您在这个网上填写信息才能获得退款。但这很可能都是骗子为了打消持卡人的疑虑捏造的。当您在网站上输入信息后,骗子就能拿着这些信息盗用您的信用卡资金了,因此要十分警惕。

被骗后应立即致电发卡银行

发现被骗后该如何做?当您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用了,请冷静下来,立即拨打发卡银行或支付机构的客服电话反映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越早致电便越有希望挽回损失。而且因为信用卡信息已经被骗子获取,为了避免后续再发生损失,您需要通知银行冻结或挂失卡片。

一些机构需要持卡人提供报警回执作为否认交易的证明材料,由于警察对于案件受理地有规定,建议您在前往派出所报案前先拨打110,咨询如何获取报警证明材料。

此外,银联方面还表示,任何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网上交易时,短信验证码相当于“一次性密码”,对于任何索要验证码的行为,都要警惕。





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讨论请进入:大地救援论坛,并欢迎访问大地救援的姊妹网站:中国梦

说明大地救援网站是无量光佛教网旗下的公益网站。创办大地救援的动力来源于佛教弟子人人皆应上报四重恩(三宝恩、国家恩、父母恩、众生恩)的学佛理念。大地救援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或个人投稿,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并欢迎转载本站内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