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想发财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过去有兄弟二人,家中一贫如洗,每天吃饭都成问题更谈不上什么置产业、娶媳妇了。可是,这哥哥不想着劳动致富,总是整天幻想着,怎样才能发财?于是,他每天打发他的弟弟到田间种地,而他自己却天天到财神庙里烧香叩头,祈求财神保佑,让他快点富起来。 庙里的财神见他天天叩头拜请,感到十分可笑,决定戏弄他一下,并在戏弄的过程中点拨点拨他,好让他丢掉幻想,走上正道。 一天,哥哥在财神庙中又烧上了香,刚要跪下磕头,财神就花做他弟弟的麽样,也来到了财神庙。哥哥一见弟弟进来,就生气起来,训斥道:“你不去好好种地,跑来这里干什么?” 弟弟却坦然回答道:“哥哥,你天天在财神庙烧香叩头,祈请财神大发慈悲,保佑你发大财。可我也想发大财,所以向哥哥学习,也来叩头烧香,咱俩一起发财该多好啊!” 哥哥听了弟弟的话,更生气了,板起面孔厉声道:你不去种地,不去播种,以后哪来的收获?“ 弟弟听了,好像恍然大悟似的回答说:”啊!原来是一定要播下种子才能有收获呀!那么,哥哥你为了发财,播下了什么样的种子呀?” 弟弟这一句话,就把哥哥噎住了,张口结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是财神现出原形,哥哥多少年来烧香叩头,今天终于真的见到了财神。但财神给他带来的不是财富,而是几句充满哲理的话:“你真想要发财,现在我就可以告诉你,馅饼绝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没有勤劳,就没有财富。如果不付出代价,求助于再多的神灵保佑,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说完,财神又念一偈: 财富如果实,不在祠庙得; 若想有收获,勤劳是本色。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