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佛肉喂鹰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释迦牟尼佛过去世行菩萨道时,遇见一只饥瘦的老鹰,急迫的在追捕一只鸽子,鸽子惊慌恐怖,看到菩萨,便仓皇的投入菩萨怀中避难。老鹰追捕不得,周旋不去,,便很凶恶的对菩萨说:“你为了要救鸽子的生命,难道就让我饥饿而死吗?”
  
  菩萨慈祥的问老鹰说:“你需要什么食物充饥?”老鹰回答说:“我要吃肉。”菩萨便割自己臂上的肉给老鹰,可是老鹰要求与鸽子的肉相等重量,于是菩萨又再割肉,只是越割反而肉越轻,直到身上的肉快要割尽,仍然不及鸽子重。
  
  老鹰便问菩萨说:“现在你该后悔了吧?”菩萨答说:“我一点也不后悔!如果我所言是真实的,我身上的肉将会长生复原。”菩萨才发完誓愿,身上的肉果然立即恢复了原状。 
  
  于是老鹰感动佩服,立即回复了天帝身,在空中向菩萨至诚恭敬的礼拜赞歌。原来这只老鹰是天帝变化,来考验菩萨难行能行,难忍能忍的伟大事迹。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