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無謂的鬥諍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從前有一座山,山中有一間客棧。

  一天傍晚,遠方來了一位甲客官,打算在客棧借住一宿,主人告訴他:「所有的房間都已滿,只剩一間房間,但這間經常鬧鬼。」

  甲客官一聽,便說:

  「那裡真的有鬼!多半是膽小的人生事。我不怕鬼!」說完,便休息了。

  天將亮時,又來了一位乙客官,也想在此客棧借住一宿,主人也告訴他相同的話。

  乙客官也說:「我不怕鬼!」

  一整夜,甲客官都在等待鬼的出現。就在乙客官正要開門進房休息時,甲心裡想:鬼來了!乙心裡也想:鬼在裏面! 於是,乙客官拼命地推門,想一探究竟,

  甲客官害怕死命地抵住門……

  最後,乙客官破門而入,甲客官便猛力地打乙客官,而乙客官也極力地反擊。

  彼此糾纏扭打成一團。

  直到天亮,兩人相視,才知道原來是舊友,一晚上的鬥諍及傷害,都是一場誤會。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