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生死轮回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楞严会上佛告阿难:一切众生,从无始来,生死相续,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净明体,用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轮转。石崖云:三涂一报五千劫,出得头来是几时。

楞严经曰:生死死生,生生死死,如旋火轮。天台四教义:从地狱至非非想天,虽然苦乐不同,未免生而复死,死已还生,故名生死。销释金刚科仪曰:百年光景,全在刹那,四大幻身,岂能长久,每日尘劳汨汨,终朝业识茫茫,不知—性之圆明,徒逞六根之贫欲,功名盖世,无非大梦一场,富贵惊人,难免无常二字,争人争我,到底成空,夸会夸能,必竟非实,风火散时无老少,溪山磨尽几英雄,绿鬓末几,而白发早侵,贺者才临,而吊者随至。一包脓血,长年苦恋恩情,七尺髑髅,着意滥贪财宝,出息难期入息,今朝不保来朝,爱河出没几时休,火宅忧煎何日了。不愿出离业网,只言未有功夫,合罗王忽地来追,崔相公岂容展限,闽首家亲都不见,到头业报自家当,鬼王狱卒,一任欺凌,剑树刀山,更无谁抵,或摄沃焦石下,或在铁围山间,受镬汤则万死千生,遭剑磕则一刀两段,饥吞熟铁,渴饮熔铜,十二时甘受苦辛,五百劫不见头影,受足罪业,复入轮廻,顿失旧时人身,换却这廻皮袋,披毛戴角,衔铁负鞍,以肉供人,用命还债,生被刀斫之苦,活遭汤火之灾,互积宽愆,递相食暾,那时追悔,学道无因,何如直下承当,莫待今生蹉过。似流水年华,不能久住,虚妄躯壳,终归幻灭,露电雹影,瞬刻不留,世间事物

尽为心上浮尘。草草劳生,终是一团烦恼。最后难逃无常一关。若悟自性本智,成佛道,才能脱离生死六道轮回。(信息来源:摘自《十六大阿罗汉因果识见颂》)

 

编辑:明蓝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