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菩萨大悲心用的显现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笑疯子:
  即使是“真”光影也不是什么值得褒奖,况且只是一种觉受,是不是心性的光明,在下认为,如果真正明心见性,就知道那一切了!真正的明心见性,就是见到了观世音菩萨!

  zf:
  菩萨的大悲心用,在因缘和合时是可以被我等凡夫以光影和声音方式感知的。菩萨这种心用的显现与胜义谛并不矛盾。明心见性这个标准固然不错,但用它来要求初学者未免过高了。因此“迷惑”兄所感受的观世音菩萨,对我等来说都应是个鼓励。

  迷惑:
  我在呢,也准备走了。从那天后,我感触很深,心也特别清静。我在网络下载了一些佛经好好看看,也看了网上的一些学佛的事迹。
  但看到这儿的一些猜疑、嘲讽……我不想再说什么,谢谢这么多鼓励指导我的人!愿所有的人能够真正向观世音菩萨学习,有一颗救苦救难善良慈爱的心!

  zf:
  有兴趣的话建议看一点“菩提道次第”方面的著作。观世音是为你显现的,也是为我们大家显现的。从这个角度看,你是我们大家的善知识。这里的一些学人有意以坦然接受“嘻笑怒骂”的方式来使自己的脸皮变厚,实际上脸皮加厚的过程也是修习忍辱的过程(当然也存在着变无耻的危险),大家欢迎您回来。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