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印光大师文钞-附录观世音菩萨灵感记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有求皆应.无愿不从.其寻声救苦之迹备见于本迹感应颂。兹录其近世一事以为无恃怙者.作一覆庇云袁恭宏.江西人.世为木商。清咸丰间.发贼陷江西.首者执恭宏索藏金.不得欲杀之。适有客贼来.其贼出迎.遂命将恭宏扃置一室.缚于柱。恭宏素持观音经.并圣号.遂闭目默诵.待死而已.而客贼迁延不去.款留过宿.其贼不暇问。入夜恭宏睡著.迨醒则身在野地.衣沾露湿.仰见满天星斗.心知蒙菩萨慈佑.乘夜遁逝.得免于难。承平后.以知府需次苏垣.与陆西林居士述其事。西林欲令遇厄难者.咸发信心而蒙救护.致书祈附于文钞之后。以板已排竣.故附于此。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